這都是因為一團衛生紙所引起的呀....


我們公司的廁所有請人打掃,已是非常乾淨了,但還是有人習慣不是很好,把這裡當公共廁所一樣隨便噴隨便上,這讓接下來使用的人真的非常的痛苦...清潔阿嫂常來跟我皺眉頭,也有同事私下抱怨,但也不好亂猜是誰留下的污漬;結果今天男廁馬桶又塞住了,聽說這不是第一次,因為常有人屙完後,或許不想弄髒自己尊手所以捲很厚的衛生紙擦尊臀,也或許公司衛生紙不用錢就給他盡量用,用完後就將那一大坨衛生紙整個丟入馬桶中,結果沖不下去,就塞住了...
因為這件事起的頭,只好寫封Email給辦公室所有同仁(如下),唉~為何還需要這樣讓別人提醒上廁所該注意的事項呢?



敬致 各位XXX辦公室同仁:

 

 
日前男生廁所發生馬桶阻塞的事件,起因為使用者將使用後的廁所用紙丟進馬桶內所造成;
請各位將使用過後的廁所用紙投入垃圾桶內,切勿沖入馬桶中以免再次造成阻塞。
 
在此跟各位補充說明:
1. 目前公司提供的廁所用紙並非"衛生紙(OS---->我們是用面紙而非易分解的衛生紙)",沖入馬桶後無法馬上分解,容易卡在彎曲窄小的管道中。
幾次馬桶阻塞的原因都是發現有人將一整團的廁所用紙(或其他物品)丟入馬桶內,大量投入的廁所用紙容易卡在管道裡面,無法以強力水柱沖下或以馬桶塞拔吸出,嚴重時必須請清潔公司以機具排除障礙;處理單一個沖水馬桶的費用是新台幣1500元整,非常的不划算,且清理所費時間長,恐造成各位使用者不便(OS--->這段時間你們就好好憋著別想上廁所吧);故請舉手之勞,將使用後的廁所用紙丟入旁邊的垃圾桶中。
 
2. 公司的化糞池並非地下水道系統,為傳統舊式的化糞池,沖入廁所用紙或其他物品會增加化糞池清理費用。
當排泄物沖入化糞池內,無法分解的固體會沉澱在化糞池底下,其餘水分會經管路流至廢水處理廠;隨著時間化糞池內的沉澱物累積越來越多,到達一定的量時(OS--->也就是當大便沖不下去還會飄起來的那一刻),化糞池便無法再處理新沖入的排泄物,在這之前必須請清潔公司以機具抽取化糞池底下的沉積物(抽水肥)(OS--->不然馬桶會因甲浣過多爆裂喔);所以如果將衛生紙、面紙、或其他物品一併沖入馬桶時,除了中途容易卡在管道內,也會迅速縮短化糞池的累積期限而增加清潔頻率,清潔一次的費用為新台幣1500元整。
 
 
此外,女生廁所使用人次日益增多,為使大家用得安心,請各位女性同胞舉手之勞,維持馬桶蓋的清潔:

1.  請維持馬桶蓋的清潔,使用後請注意是否有污漬留在上面並稍加清理,包含水滴、腳印等,讓下一位使用者能用得安心。

2.  若不放心馬桶蓋的衛生程度,建議濕紙擦拭過後,可再墊張衛生紙避免直接接觸。  (OS--->很浪費紙,但總比坐到尿好吧!) 

3.  若習慣凌空半蹲如廁,請注意是否有水花噴灑到馬桶蓋上,請順手清潔,或請事先掀起馬桶蓋再如廁。 
  (OS--->馬步請蹲穩一點吧!)

4.  若習慣踩在馬桶蓋上如廁,請注意馬桶蓋強度有限,除了有安全顧慮,也會弄髒馬桶蓋讓其他使用者不適。  (OS--->站得越高濺起來越高,小心別被自己的廢水噴到~哼哼)

5.  若習慣踩在馬桶邊緣如廁,除了需注意安全,也請瞄準好,避免弄髒週遭地板、馬桶邊緣、以及馬桶蓋。(OS--->小心別滑倒,光著屁股四腳朝天不好看喔!)
(後面這3~5點因過於寫實,老闆請我拿掉啦~哈哈! 自己是上女廁的,特別有感觸~)

 
以上,感謝大家的配合,預祝各位如廁愉快,謝謝!!!

chenyuliu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