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熱愛她的楓葉鼠--烏玆的主人寫的文章,有趣的文字敘述佐以精采的圖片,請大家慢慢欣賞~~
(烏茲真的好可愛呀~~~!!!)




文章及圖片出自於羊噴火撒尿牛丸話理財  

 


 

多年前,我曾在股市中興起一場腥風血雨、在30歲前就賺進人生中第一個八千萬

  上面這句話是騙你的。其實我只想唬嚨一些財迷心竅的人逛進來看看。(格友:……有人皮又在癢了……

  下面才是正式的文章。

 

 

 

  多年前,我曾在雅虎電子報中寫了為數不少的小破文,全部都是一些亂七八糟、不值一提的東西,所以、我也只好意思告訴至親好友,而從未廣為宣傳過。不過朋友會再告訴他們的朋友(即使我不認識那些人),所以到後期,大概也有560人的訂閱數。

  不過呢……我本身是一個財務人員,這個財管是我用來騙飯吃的。正如我剛才所說,我身為一個財務人員,有些個財管知識在腦子裏也是很合邏輯的。

  所以,有一天,一個有訂閱電子報的朋友的朋友、問了有訂閱電子報的我朋友(繞口令中……):“呃……羊噴火的電子報是很有意思啦!不過……請問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講一些財管相關的東西啊?”

  老實講,這句話不但問倒我朋友、也問倒我了!!!因為我根本不打算寫任何一篇關於財經的東西啊~~拜託!上班八小時要一直泡在錢堆中,連我休息的時候還逃不出這個坑……這個人生多痛苦啊!!!所以,我才不要在自己的聖域寫這些充滿銅臭味的玩意兒呢!!!

  不過即使我真的很討厭提財務、管理、經濟方面的東西,但是每當別人一聽到我的工作,還是急著問一下我對股匯市……呃、嚴格說來,是對“賺錢”的看法……

  不是我說嘴,雖然我真的很討厭談這些理論,但是,腦子中卻真的還裝了不少這些財經廢話!若要問我看法……老實講,我這麼樣的博學多聞……一時半會兒、還真的難以將知識的菁華濃縮成一篇文章、交待過去!

  而將它們分門別類、一種理論寫一篇文章,我又覺得好懶!

  所以套句星爺的話:爭什麼爭啊~~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啊~~

  我就將大家耳熟能詳的財經、管理理論……經過我透澈的剖析、理解,再以最為輕鬆愉快、淺顯易懂的文字表達出來囉!不看您一定會後悔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說到管理理論,就絕對不能不提近些年來最為火紅的──大錢鹽一、貧愛富管理大,簡稱大錢鹹濕──的M型腿社會理論。

  他的理論架構很簡單:這個社會、擺M型腿、就賺大錢!

  諸君可千萬不要想歪!我說的絕不是某些愛情動作片知名女星的招牌動作!我講的是一個用M型腿賺大錢的實例!!!

  就是他。

 

 

 

  空中也可以擺出高難度的M型腿、這才是他的競爭力所在!!!

 

 

 

  所以,只要好好管理自己的M型腿、即使平凡如你我……擺個M型腿、絕對也是吸引眾人目光、成為超級閃亮一顆星!!!(接著就賺大錢了。

  請看M型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過,如果光講一些當紅的理論,是沒辦法顯出我的學問高深滴!所以,一些過氣、或者是即將過氣的理論也是非提不可的!

  比如像金尾燦和莫伯尼合著的:懶孩策略

  這個理論就更簡單了!大意是說,發懶的孩子可以賺到最多疼愛的目光!

 

  發懶的孩子天生招人疼、得人愛,沒有人捨得不幫助發懶的孩子!(然後接著也就賺大錢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來是克理斯.安所提出,跨越時代、打破80/20法則的經濟學理論:翹尾理論

  過去認為,80%可愛程度、來自只佔身體比例20%小屁股,但是,翹尾理論指出:只要尾巴翹翹、俏皮可愛,其他99%的身體也都會被認為很可愛!!!過去不具賣相的地方,也可以成為主打重點!

  只要尾巴翹翹……

 

 

 

  就可以趴在家裏當大爺!(當然要賺大錢才能當大爺,所以這也是賺大錢理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了,這些高深的理論被我講得夠淺顯易懂吧?就算您還是看不懂,看看美豔講師──烏茲的玉照,也是可以過過乾癮的咩~~

  不過,接下來我們就要進入中級班了!如果剛才有跟不上的小朋友,請砍掉重練……呃、是請重看一遍,或者舉手發問。

  但是即使您發問我也沒空回答,因為接著就要來較具高深學問的一些叢書、系列的代表理論了!

  安德烈.科斯拖爛泥的系列叢書:一個偷摸者的告白

  一定要偷摸。

 

  才可以賺大錢。(格友:咦!?這個結論會不會跳太快一點!!!???

  好吧……既然已經有太多人跟不上我的進度,所以我只好重新……

 

 

 

 

 

 

 

 

  另外講一個理論!格友:咦!?不是重新講一遍嗎!!!???

  這個理論的起源乃是由湯瑪斯.佛理慢的一本書:屁股是圓的

 

 

 

  此書一出,造成市場上的一片熱烈討論!比如台灣首腹郭抬銘就曾拿著這本書發表指出:肚子是毛的!肚子的格局是在四千年前就決定的!

  他更在幾場演講之中提出:真正的肚子,早就拖行在地板上,而不是回來露給人家看的。

 

 

 

  而金銀之神王泳慶更是對此書推崇備至!他說:眼睛是亮的!總之看到金銀,眼睛就是要亮起來!

 

 

 

  啊……我說錯了,他說的是……

  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你省的一塊錢才是你的。所以總而言之,看到金銀眼睛還是要亮起來。

 

 

 

 

  這股圓屁股”風潮一起,就連購物台名主持人枝藝樺的嘴中都不離此理論!她說:腳丫是香的!愛之味鮮踩腳丫~~

 

  充滿愛的味道啊~~一定也能賺大錢!

 

 

 

 

  不過我忽然發覺,就因為這個理論的應用實在太為廣泛,隱隱有成為一學派之態勢,所以無論什麼樣的人物都來插一腳、使得談話的份量已大不如前

  所以我要再抬出一代大師的名言來為這個理論做註解!

  自由行星同盟、被稱為奇蹟的楊、魔術師楊楊威利提督說:腰身是胖的!多麼奇怪啊……做了這麼多的仰臥起坐,體重應該會減輕啊,怎麼身體還是這麼沉重呢?真的好沉重啊!

 

 

 

  踢.哈福.艾還特地為了讓大眾能夠對此理論延伸閱讀,而寫了一本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其實這麼複雜的書名,我們可以套用到“XX是Y的”公式中,簡單的闡述,他的理論主要依據是:腦袋是空的!

 

  腦袋空空一定可以賺大錢

 

 

 

 

  不過,在大家一路對圓屁股學派瘋狂之時,烏茲大師──股神(屁股之神)巴菲特──卻出來警告投資大眾,他講了一句發人深省的話:不認識的老鼠不碰。

 

  如果你不認識烏茲,還要像我這樣戳牠的屁股,被咬了也是活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講了這麼多財管理論,各位有消化吸收了嗎?配合著這些理論,再找到您的紫牛,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可以賺大錢的!!!

  我已經找到我的紫牛了,

 

  您呢?格友:我要開始打人了。

  對了,我的撒尿牛丸話理財已集結成書,奧客來、以及全省各大警獅湯均有售。只有2008/2/30當天、可以接受預訂及購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參考資料:

一、周星馳,少林足球

  食神

二、山姆萊米,蜘蛛人

三、羊噴火,羊噴火電子報

  MoMo Evil

  MoMo Comic!相簿

四、2008年月曆

 

 

 

沒參考的資料:

一、大前研一,M型社會

二、金偉燦、莫伯尼合著,藍海策略

三、克理斯.安,長尾理論

四、安德烈.科斯拖蘭尼,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五、湯瑪斯.佛理曼,地球是平的

六、台灣首富郭台銘:神木的格局是在四千年前就決定的。

  真正的英雄,早就死在沙場上,而不是回來拿獎章的人。

七、經營之神王永慶: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你省的一塊錢才是你的。

八、購物節目主持人支藝樺:愛之味鮮採蕃茄。

九、自由行星同盟軍楊威利提督:多麼奇怪啊……流了這麼多的血,體重應該會減輕啊,怎麼身體還是這麼沉重呢?真的好沉重啊!

十、T.哈福.艾,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十一、投資大師、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準則之一:不懂的股票不碰。

十二、行銷大師賽斯.高汀,紫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uliu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