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6/6拖到現在的文章....^_^|||


咱們肚皮同學每月一次的聚餐,六月相中位於中原大學附近的傳說藝術餐廳聚餐~

這是一家專門做客家菜的餐廳,桌數不多,地方寬大,所以不用擔心和隔壁桌互相干擾,整個環境收拾得非常乾淨,只有飯菜香沒有油膩位,周圍擺了很多古早時候的日用品、裝飾品,等食或酒足飯飽之餘,可以隨處看看、照相,老闆會很熱心的介紹各物品的緣由,邊問說要不要幫忙照相~  ^___^ (服務:100%)




↓到處照相的人客...




這是菜單,店家會依照人數調整菜量,所以不會有兩個人拼命吃一大盤豆腐,或七個人搶兩隻蝦的狀況發生~人少也可以吃多樣菜
喔!!



經由老闆熱情的介紹並確定菜色後,首先上場的,是......豬油拌飯的啦~!!噹噹!!




不過他的豬油不是用傳統的豬油,而是用菜油作成的(什麼菜忘了),所以很清澈;飯要自己添,可以讓你吃到飽(均勻說飯就吃一
吃,飽了就走人吧~~~ = =+)。

這時老闆又冒過來啦!很熱心的教你如何調配一碗香噴噴的豬油拌飯,首先,白飯上先酌量澆一點特
製的醬油,然後豬油用湯匙輕輕的在飯上抹上一層,這樣就好啦~!!油亮亮、香噴噴~~,光是這碗飯就很下飯了!

(真想帶戴先生來
吃吃看,他應該可以不配菜一口氣先吃兩大碗~ ^_^)



另外一盤小甜點,內餡不知是紅豆泥還是棗泥,涼涼的吃起來很爽口~



不過小朋友對它包覆的綠葉比較有興趣...



點的菜一道道上來了...

傳說油雞
因為有小朋友,所以就沒點醉雞和椒麻雞了,他的油雞肉質滑嫩滑嫩,配上桔子醬非常爽口!




蒜泥白肉
他的肥瘦比例適中,肥脆瘦軟、肉質新鮮,配上芝麻大蒜醬和薑絲、香菜,吃起來頗讚!




香酥豆腐
這盤人人喊兩好,豆腐外酥內嫩,老闆說一定要夾著香菜配醬汁喔!
何謂"兩好"?




剛炸好的豆腐放進嘴裡,酥綿的外皮讓人覺得很過癮,正要喊"好吃"的同時,滾燙的嫩豆腐流入口中,所以會先喊一聲:"好燙"!嘴巴忙不過來的人,就會喊"好吃!好燙!"
....故稱之"倆好".......(再掰呀....)




香酥肥腸(應該是)
這道菜也很夠味,肥腸外酥內軟,夾著芹菜莖一起入口,很適合下酒~(不過我們沒喝酒,喝的是烏梅汁...)




宮保高麗菜
這邊的炒青菜不是只有清炒而已,你可以有豆酥、辣椒、宮保..等選擇,可以請老闆介紹,這次點了聽起來很誘人的宮保炒高麗菜
,果然沒讓人失望,青菜炒得脆脆的,不會太油太爛,看起來辣椒很多,卻不會過辣。




乳汁三鮮
這道必推呀!!!!!!!!!!!!剛端上來的時候,每個人都驚呼連連,因為盤子上的牡蠣超大顆的~~~~!!!




三鮮是蝦球、牡蠣、蚵犡,下面鋪著一層絲瓜,旁邊圍著一圈油條,醬汁應該是有加牛奶,很下飯,牡蠣和著奶香,吃起來濃郁且
完全沒有腥味(我怕海鮮腥呀~),油條質感比較扎實卻非常酥脆,泡著醬汁一起吃也不會變得軟爛,口感之好呀~~~!!

(不過七月再去光顧點這道菜,牡蠣變小了,跟一般看到的差不多大小...難道是有產季之分?還是這天我們一桌都是美女和可人小
朋友,所以老闆特地精選?^_^)


還有一道清蒸魚,不過沒拍照,但魚料理得很好吃。



豆仔干湯
這倒是很傳統的客家菜,湯頭喝起來很有古早味的感覺,裡面的排骨燉得爛Q,豆仔干也可以吃,吃起來有點像四季豆曬成鹹菜乾
的感覺,果然還是適合煮來就好...好喝之外,聽說豆仔干也很顧肝喔~所以忍不住多喝幾碗~~~





到這,吃得很飽....所以...

吃得很撐的話可以玩玩小孩練練舉重,消化消化可以再配一碗豬油拌飯~





而後,酒足飯飽的慵懶狀況也都出來啦~~~

請大家看圖說話吧~~~~




總之,這頓大家吃得很滿意,以上菜色也只需新台幣2100元,吃得有品質又不會大失血,是值得再來聚餐的地方!

~*~*~*~*~*~*~*~*~*~*~*~*~*~*~*~*~*~*~*~*~*~*~
傳說藝術餐館
中壢市弘揚路47號  03-4568924
營業時間中午11:30~2:00  晚上5:00~9:00
每個月第二、四周的禮拜一公休

這家老闆很客氣,都會在門口幫顧客指揮停車的地方,他說這家已有18年歷史了,在八德市也有另一家分店,是他老婆顧的,新屋也有一家,但只算是加盟店。


 

傳說的其他菜色,請見下一篇【中壢】傳說藝術餐館

創作者介紹

斑葉薄荷草的慵懶生活

chenyuliu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采葳
  • 你的"梗"鋪得很好笑呢…哈!
    啥~那個蚵仔變小顆了哦?
    殘念呀…就是因為在北部很少吃得到大又肥美的說~
  • 是呀~昨天去吃時,發現變小顆,害我好傷心呀...... T_T

    chenyuliu1112 於 2008/07/25 12:51 回覆

  • 惠蘭
  • 沒得擠

    那張配上旁白的照片,好心酸哦!因為我擠不出個所以然來啦!哈...哈...
  • 可以用眉筆畫陰影~~~哈哈!!

    chenyuliu1112 於 2008/08/17 01:4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