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著驚悚片或恐怖片或災難片,冒出來的第一個念頭,不是晚上不要一個人夜歸、不是人家砍你不要傻傻的呆在那邊尖叫、不是不要隨便到一個不知名的蠻荒地帶被怪獸追、不是哪邊有不明狀況發生不要跑去湊熱鬧省得被火山岩漿或外星人追著打...
而是...
平常就要鍛鍊好體力...

設計對白:
『我每天都跑一百公里來維持好身材!!』



金剛(KING KONG)中的女主角在原始林中被一群大蟲和恐龍追著跑百米障礙賽,腿力好,沒被追上吃掉;攀著籐蔓學泰山盪來盪去,臂力好,抓得牢沒有掉下去,還可以踢恐龍一腳!除了有體力翻滾耍小丑來娛樂大金剛,當然啦!女主角還要留一些精力來維持尖叫聲不斷!!
設計對白:
『阿勒~~有哪幾齣電影女主角要像我這樣玩鐵人三項!?』

其他演員包含男主角和配角也要在叢林中拼命的逃、又翻又滾又要爬好漢坡和平衡木...看完這一段以後,我想,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情況還活得了嗎?當時真有股衝動想馬上去外面跑個10公里耐力訓練,再吊桿槓訓練臂力,然後把臉埋進水桶閉氣10分鐘來鍛練肺活量.....

其他例子還有很多...

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不用說,又跑又跳又要高八度的尖叫(哪裡找來的女演員這麼會叫呀),看得我身有同感---肌肉酸痛、喉嚨乾啞...
設計對白:
『啊~~~~~~~~~~~~~~~~~~~~~~~!!!』

『媽呀~~~~~~~~~~~~~~~~~~~~~!!!』

『挖啊~~~~~~~~~~~~~~~~~~~~~!!!』

(只有尖叫沒有對白....)

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中的阿湯哥一開始愛湊熱鬧,結果被外星人的死光咻咻追著跑,嘿!阿湯哥人矮但跑得還挺快,跑得比他慢的人通通都啪啪的像電蚊子一樣灰飛煙滅了(OS.所以啦!重點不在人短而是要比耐力= =+)。
設計對白:
『死光來啦~~~~衝呀衝呀衝呀~~~呀齁~~!!!』

以上科幻片不可能發生於現實生活中,真遇到就認啦!!好吧!那...絕命追殺令(The Fugitive)中的福伯(Harrison Ford)被誤控殺妻,在片中跑上跑下跳水冷泳,真是折煞他老人家!但如果跑得不夠快又持久,劇情一開始早就被出軌的火車追上輾過,後面什麼深仇大恨也都別想報勒!(雖然導演不會讓他那麼早掛,那一般人勒?)
設計對白: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呼呼~~邊逃命還要邊唱兒歌,折煞我老人家矣!!』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的阿甘體力也很好,一跑可以跑好幾年,不過他沒被追殺,所以不在此討論範圍之內~  ^_^
設計對白:
『誰說我沒被追殺?背後越共子彈咻咻飛,我除了要抱著同伴逃,還要邊與他深情對望邊說甜言蜜語激勵他,結果得意小翹臀被子彈射中ㄋㄟ!』

好吧!不看那麼刺激的片,因為平常也不太會被人追殺,但若遇到像後天...對不起,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那樣氣候變遷,有海嘯還有冰風暴,不小心還會被野狼追著跑(又要跑啦...),沒有一定的體力,也很難度過嚴苛的天氣吧!

當然啦!雖然體力好不代表你就能躲過一劫,還要有夠機警、隨機應變和好運氣(表示老天爺決定你能不能活嗎),但跑得比別人快就有機會啦!因為大怪獸會先咬/採落後的人ㄇㄟ~  ^_^|||

設計對白:
『還好我跑得快~後面的人都被吃光了吧!!』


好啦!以上都是電影手法與模式!也有例外是就算你跑得飛快,結果前面埋伏一隻大鱷魚張著嘴巴等著你...(真是夠了!!)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就算現在可以舒舒服服的窩在床上沙發上地板上看電視,難保下一刻會不會有有什突發狀況要跳起來逃命(恐龍從電視中跑出來!?),所以,平常鍛鍊身體,除了可以保命,還可以維持健康與身材窈窕喔!!
設計對白:
『同志們!柵欄拉起來就要趕快跑喔!預北北....衝呀!!』

我真是閒閒沒事想太多....


註:
以上圖片版權皆屬電影公司所有,若想知道出處請向孤狗大神求指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uliu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