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年的沉寂,一通電話又串起同學間的訊息,多虧海豆先生熱情聯繫,決定於6/2(六)舉辦同學會,剛好前一天所上要辦校友會,當週亦是畢業典禮的季節,久不見師長同學弟妹,不知校園變化如何?請假一天提早回校,除了品嚐念茲在茲的花蓮小吃,順便參加校友會。


火車票在前幾天就很幸運的訂到從中壢直達花蓮的來回票,一早睡眼惺忪的起床,騎著小白機車殺到中壢車站,剪票入站時,剛好聽到改月台的廣播,一般北上列車都是在第一月台停靠,這天卻很神經的換到剛建好的第三月台,第一月台改為南下至高雄的自強號;中壢站的第一和第三月台間只容一輛列車通過,而這輛南下的自強號列車,剛好兩邊門開開的,意思就是說,我可以從第一月台穿過列車直達第三月台,不用大包小包氣喘吁吁的爬樓梯到第三月台(爬樓梯上來才發現的...呿...)。

當我殺上第三月台,看到南下自強號停在旁邊,忍不住上去看看有沒有搞錯車次,一邊懊惱自己多走一段冤枉路,一邊匆匆忙忙的準備下車,然而就在這輛列車上,就在這個摸門,奕君姑娘衝過來熱情的打個招呼:
→奕君是也

『嗨~小玉~!!真巧遇到你耶!是喔你要去花蓮呀!我要坐這班去松山出差!OK!掰掰囉!!』

『嗯嗯~是喔~!我是要在這邊等車~好~掰掰......』
說完我就下車走回第三月台...不過...好像哪裡不太對耶........

『等一下~~!!你要去松山可是這班是要南下去高雄的耶!!』等等妳要去哪呀!!

『什麼~~!!』聽罷長腿奕君迅速的跳到第一月台,旁邊有兩位年輕姑娘聽到此話也跟著驚慌的跳出去。

『你如果是坐1000次的北上自強號,是要在這邊上車啦!!』我在第三月台隔著一輛列車朝對岸深情的呼喊。

『真的嗎真的嗎我馬上過去~!!』因為發車時間快到了,大家都很緊張,奕君準備要走地下道殺過來~

『等一下~~!!你直接從列車走過來就可以啦!!!』我趕緊招手~快快快!!

『什麼什麼??』大家更緊張了~~包括兩位陌生姑娘,睜著小鹿般的大眼睛~不清楚為何這麼說~

『走過來走過來先!!』我也很緊張,這班南下列車好像快開了,萬一走上車還來不及下來車門就關了,那可倒楣啦~

答答答~~奕君姑娘趕緊走過自強便道,我才指著第三月台的列車告示牌解釋,我們是坐同一班車的,剛好這班車改到第三月台,而且還沒到,妳上剛剛那班車的話就要直奔高雄或到新竹才能轉車囉...而且這兩個月台中間剛好有列車兩邊門開開,妳直接走過來就好不用走地下道啦...叭啦叭啦~

『小玉!還好遇見妳!不然我就要遲到啦!』長睫毛奕君睜著閃亮亮大眼睛道謝,剎時覺得自己頭上多個神聖的光圈...

ㄟ~光圈不是重點,各位瓶油(朋友),這個小故事是告訴偶們,火車不會自己告訴妳要去哪裡,所以上火車前請再三確認月台及火車班次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uliu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